/ / EN

字型大小
Facebook Instagram




X
新界北新市鎮及羅湖/文錦渡擁有三個口岸,有潛力發展各種經濟用途及推動新興產業。
詳情按此
X
古洞北/粉嶺北新發展區主要提供房屋供應,亦選定可發展政府聯用辦公大樓及聯用綜合大樓的土地,以帶動該區發展。此外,新發展區內的塱原自然生態公園工程的進展順利,預計在2024年開放予公眾參觀。
詳情按此
X
馬草壟一帶成為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和古洞北新發展區的連接交匯點,相關研究已展開。
詳情按此
口岸商貿及產業區

附註:圖中規劃中的發展項目範圍、鐵路及主要幹道走線及站點分布,只作示意之用,確實範圍、走線及位置有待進一步研究,當中涉及的跨境鐵路項目需與內地當局繼續商討。


新界北新市鎮及羅湖/文錦渡

  • 規劃中的新界北新市鎮及羅湖/文錦渡一帶現時主要為村落、農地、棕地作業如工場、貨倉等,透過恰當整體的規劃及城市設計,連同提供足夠基建設施的配套,將可充分釋放該區的發展潛力,更有效運用荒廢農地及棕地,建設新社區及改善環境。
  • 新界北新市鎮及羅湖/文錦渡一帶擁有三個管制站/口岸─羅湖、文錦渡、香園圍,面積約1,500公頃,有潛力發展各種經濟用途,推動發展工業/先進製造業及新興產業包括食品科技、先進建造業、現代物流等,可與新田科技城的創科產業互補,對接深圳羅湖區的發展,並為北部都會區的居民提供不同類型的就業機會。
回到頂部